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他們商議要殺耶穌

經文:約11:47-53

引言:
  描述拉撒路復活後祭司長和法利賽人的反應。這些反應表明人心中的思想,與人的生活有關。

一.表明人的心理思想
 1.人的思想不容一個真實行善的人存活。主耶穌是救主,救了人,而人不容祂存在—可見是邪惡的。好惡,惡善。
 2.人的思想是不容一個比他更好的人存在—可見是嫉妒的。
 3.表明人的思想中不願意看見神(不要看神蹟)。即怕神的真光照耀他們。
 4.表明人的思想是反叛神。想辦法如何去敵對神。

二.表明人對耶穌的態度
 1.不信耶穌是神的兒子。就算看見祂行了神蹟。
 2.拒絕耶穌的救恩。耶穌要救他們,而他們不要祂的拯救。
 3.拒絕耶穌作他們的救主替他們死。他們明知耶穌的死是替他們的死。
 4.他們敵對耶穌,並破壞耶穌救人的工作,自己不要得救,也不讓人得救。

三.人如何對待耶穌?
 1.有人拒絕,不信耶穌。
 2.或置之不理,不思想這個問題。
 3.或逃避面對耶穌。
 4.或接受耶穌為救主。
  彼拉多對待耶穌(約18:—19:)。你如何對待主耶穌?

四.當如何對待耶穌?
 1.接受耶穌為救主。承認祂能救我脫離罪惡,死亡,和撒但的權勢及捆綁。
 2.接受主耶穌所行的神蹟,改變生命的工作。犯罪的舊人與耶穌同死,靠主的生命能力為主而活。
 3.脫離一切罪惡和敗壞的習慣,靠主的能力過一個光明的生活,為主作見證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