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凡事及時的馬利亞

經文:路10:38-42; 8:2-3; 約11:1-3; 12:3-8

引言:
  時間寶貴,機會難再,所以我們凡事當及時。許多成功的人物,常是及時抓住機會的。今日我們要一同思想馬利亞在幾件事上的及時,作為我們的勉勵。

一.她及時聽道(路10:38-42)
  她本知道主到他們家中作客,應當服事祂。可是她認為聽主講道的機會不多,故寧可忍受姐姐的埋怨,而去聽道。

二.她及時供應主的需要(路8:2-3)
  主在世上生活,每天都有需要。主教導門徒向父求每日之需用,故主不會有儲蓄。這位姐妹供應主每天的需要,可能不多,但她盡所能的擺上,已滿足主的心了。

三.及時求告主(約11:2-3)
  她有困難時及時求告主。弟弟病得很嚴重,她趁弟弟未死前就去求告主,且用一句最好的話禱告:“主啊,你所愛的人病了。”

四.及時奉獻給主(約12:3-8)
  她及時將最寶貴的獻上。比較尼哥底母於主死時才獻一百斤香料(約19:39),和婦女們在主死後復活了才拿香膏去膏主,馬利亞的獻上更合時更好。我們是否要等到主再來後作王了,才去奉獻傳道?

結論:
  事主當及時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