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主升天的工作

經文:路24:50-53

引言:
  主受難復活後四十日就升天。主為何要升天?升天作甚麼?

一.坐在父的右邊(可16:19)。表明主的掌權,有管理一切的權柄。祂有一切的權柄,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已賜給祂(太28:18)。

二.賜下聖靈,叫人悔改,與信徒同在,叫信徒得聖靈的充滿(徒2:33; 約14:16-17),明白聖經,成立教會。

三.顯明神的能力,遠超過一切,並為教會的元首(弗1:20-23)。

四.擄掠仇敵,將各樣恩賜賞給人,並充滿萬有(弗4:8-10)。

五.作中保,為信徒代求(來7:25; 提前2:5)。

六.等候仇敵降服(來10:12-13),也是說明要等候背逆與祂為敵的人降服。

七.要信徒往普天下去為祂作見證(太28:20; 徒1:8)。

八.活在信徒裏,叫信徒能作善工(弗2:10)。

結論:
  主不但升天,祂還要再來,接信祂的人回去。我們當及時準備,等候祂來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