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雲彩的信徒(五)被聖靈充滿(上)

經文:弗5:18; 徒19:1-7

引言:
  前四講的複習。

一.聖靈充滿是怎樣的?(羅8:1-17)
 1.聖靈在耶穌基督裏釋放了我們(羅8:2),使我們脫離罪和死的律(權勢)。
 2.聖靈引領我們,我們也隨從祂(羅8:4)。不再跟從肉體乃跟從聖靈,無論祂引我們到哪裏,我們都跟從。
 3.聖靈管理我們,我們要體貼祂(羅8:5),不要叫聖靈擔憂難過。
 4.我們是屬於聖靈的,成為聖靈的一部分,完全在聖靈裏面(羅8:9)。不再屬於世界。
 5.藉聖靈而活(羅8:11)。聖靈是我們生活的能力,生活的喜樂…等。
 6.被聖靈充滿的人是順服聖靈的。聖靈的一切感動對我們都是好的,我們要完全順服神藉聖靈所啟示的一切旨意。
 7.生活上有聖靈的見證(羅8:14-16)。就是有聖靈的生活,按聖靈一樣的生活。

二.為甚麼要被聖靈充滿?
 1.要脫離罪惡的權勢。
 2.要遵行神的旨意。
 3.要過聖潔榮耀的生活。
 4.要工作有能力,生活有見證。
 5.要引導人歸主,叫教會興旺。

三.為何不要醉酒
 1.因為酒是麻醉劑,叫人失去理智。
 2.酒叫人良心被壓住,麻木起來。
 3.酒叫人的肉體一時興奮,結果叫人犯罪。羅得與他女兒的亂倫(創19:30-38)。
 4.酒叫人思想糊塗。
 5.酒充滿人,人就變成酒鬼。
 6.酒叫人中酒毒,是慢性的自殺。
 7.酒不會叫人聖潔,只會叫人敗壞犯罪。所以千萬不要醉酒,不醉酒的方法是不喝酒。

結論:
  一個人不被聖靈充滿,就會被情慾和魔鬼所充滿,過荒宴醉酒的生活,結果就是敗壞和墮落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