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最有福的人卻成為最有禍的人

經文:路6:12-16; 22:21-22

引言:
  加略人猶大有許多的福分,且是最大的福分,卻成為了最有禍的人。

一.猶大的福分
 1.他有最好的名字—讚美,敬拜的意思。
 2.最好的老師—耶穌。
 3.最好的教訓—主的道。
 4.最好的環境—主的同在。
 5.最好的訓練(造就)—主的訓練。
 6.最好的同學—十一使徒,以後個個都成功的。
 7.最好的職分—使徒,是主所選召的。
 8.最大的恩賜—能傳道,管錢財。門徒會行神蹟,他也有分(路10:; 太10:)。他有口才,有領袖才能,他的話人會聽從。他責備馬利亞膏主,大家都附和(約12:4; 可14:4)。他是一個才子,但卻變為鬼子(約6:70-71),為甚麼?

二.猶大的災禍
 1.他聽道,講道,傳道但不行道。他聽悔改的道(太4:17),傳悔改的道(太10:7),但自己不悔改。沒有得救重生。
 2.他貪心。為得錢,要出賣耶穌(太26:14-15)。貪名,利,安逸。
 3.他假冒為善(約12:5-6)。名為救濟窮人,卻是常取其中所有的。在人前與人後有不同的生活。
 4.他與仇敵為友。與主的仇敵為友(可14:10-11),與罪親近,不慎交友。
 5.他不忠職守,不誠實。人交託他的,他偷取(約12:6)。
 6.他接受撒但在心中,以它為主為王(路22:3; 約13:2)。
 7.他口蜜腹劍,虛偽。用親嘴出賣主(可14:44; 路22:47-48)。
 8.至死不聽勸告。主先後七次勸告他悔改,但他都不肯悔改,至終硬心將主賣掉。因此他有大禍!耶穌不必他賣,祂仍要上十架。但他賣了耶穌,其禍可大!

結論:
  不要以所得的福太大,反成為大禍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