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信徒的盼望

經文:彼前3章

引言:
  信徒是有盼望的人。我們忍受苦難,熱心事主,追求聖潔的生活,丟棄世上的罪惡和享受,是因為有盼望。如沒有盼望,那一切都是空的,我們就比世人更可憐。我們有甚麼盼望?

一.天上基業的盼望(1:3-4)。這基業是不能朽壞,不能玷污,不能衰殘的。即是永遠存在,永遠聖潔,永遠豐盛的。

二.成為比精金更榮耀尊貴的寶貝(1:7)。

三.盼望主的榮光,是眼睛見不到的,而從信心見得到的(1:8-9)。

四.盼望主再來時所帶來的恩,就是身體得救復活(1:13)。即有與基督一樣的榮耀形像(約壹3:1-3)。也盼望主的顯現。

五.盼望好行為能榮耀神,在鑒察的日子能榮耀神(2:12)。

六.盼望享受天上的美福(3:9-13)。天上屬靈的賞賜。

七.盼望因救人而受苦(3:18-19)。

八.盼望在主基督顯現時可快樂(4:13-14)。

九.盼望得永不衰殘的冠冕(5:4)。

十.盼望得享祂永遠的榮耀(5:10),—同掌權,為夫婦。

十一.盼望得主的成全堅固,得祂力量的支持(5:10)。

結論:
  我們的盼望是活潑的(1:3)。原文的意思是活的,有生命,會長進的。但不是盼望世界的榮華富貴,因為這一切都會過去,如草如花(1:24-25; 3:2-5)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