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神對人的心

經文:拿2章

引言:
  很多人不清楚認識神,以為神是兇惡的,不能親近的。因神常管教人,故許多人更誤會了神。今日我們要知道神對人的心到底如何。

一.神不願意人犯罪(1:1-2)。因為犯罪叫人自己受痛苦,叫人失去生活的能力,叫人遭遇死亡,叫人良心不安有虧,叫人失去權威,叫人失去見證榜樣,叫人與別人失和絕交。

二.神願意人人都有悔改的機會,所以給尼尼微城的人一個悔改的機會。故差約拿去傳道(1:2)。

三.神是公義的,鑒察人一切的生活動作;祂刑罰罪惡,大小的罪都不能逃避祂的審判(1:3-4,7)。祂也不會判錯。

四.神如父親一樣,要追趕管教那背逆的兒女(2:4)。神用各種方法管教人,用言語管教,用環境管教,用實物管教,用人(甚至用不信的人)管教。管教的目的是叫人悔改歸向祂。

五.神是活神,與偶像不同;祂肯聽人悔改的禱告(2:1)。

六.神是人在患難中的盼望(2:4)。

七.神是人的拯救,將人的性命從坑中救出來(2:6)。

八.神是憐愛人的主(2:8),會體貼,同情,饒恕,赦免。

九.神赦免人的罪。如果人願意悔改,祂立刻赦免(2:10)。

十.神是有恩典的,祂將福分賜給不配得的人(4:1)。

十一.神不輕易發怒(4:2)。但若人不悔改,祂會發怒。

十二.神愛惜每個靈魂(4:12)。

結論:
  神愛我們的靈魂,我們不要再拒絕祂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