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時代的挑戰(三)愛心的異象

經文:約3:16

引言:
  神愛世人。神怎樣愛世人?祂愛,所以就有行動。這個行動就是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。

一.你愛甚麼?
 1.你所愛的:名譽,學問,事業,家庭,兒女,丈夫,妻子,父母等。有的人愛藝術,愛許多小玩意,愛狗兒,愛讀書等。愛這些是好的,表明你還有愛心,有溫暖,是熱血的。許多人連愛心也沒有,真是冷冰冰的好像冷血動物。
 2.你有所表現:你愛甚麼,你肯付代價得着那些東西,你花時間在那些東西上面,有時你為他們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!
 3.你愛這些世上的東西結局是怎樣的?永遠不滿足。你越愛越覺得虛空。你愛財不久就厭煩了。為甚麼?因為不能滿足你的心,並且那慾念越來越大,在慾望的驅使下,你就甚麼罪都犯了。所以聖經告訴我們,不要愛世界和這世界上的事(約壹2:15-17);人若愛這些,當這些事過去後,人的心何等空虛!

二.你當愛甚麼?
 1.神愛世人,所以我們也當愛。但我們不是單愛人的肉體,你若單愛人的肉體,你一定會犯罪。今日許多的罪惡,都是從愛肉體來的。姦淫,亂倫,搶人的丈夫或妻子,許多的罪都犯了。神是愛世人那永不滅的靈魂。神愛靈魂比全世界都寶貴。靈魂叫人有智慧,思想,有才幹,能敬拜神,能愛人,能欣賞神創造的美麗。靈魂在人的身上,人才是活人;否則就是死人。你們今日在這裏,如果沒有靈魂,那是何等可怕。靈魂是最寶貴的,且是永存的,所以神愛他們。
 2.神怎樣愛世人?祂將獨生子賜給他們。這是祂愛的表現。你愛一樣東西也會有些表現的。你愛明星,就會奉獻很多錢在他們身上。但你對傳道人如何?你愛靈魂有何表現?對救靈魂的事工你奉獻了多少?
 3.你如果真愛靈魂,但你不能去傳福音,是否就不傳了呢?你豈不可為傳福音的宣教士禱告,奉獻金錢支持他們代替你去傳道?
 4.你如果愛靈魂,你的心也必在那裏。主愛人,就從天上來到人間,到各種人那裏;保羅亦然。你如何?你的心在哪?我到邦加和西加以前,我已愛上那裏失喪的靈魂,我的心先我而到那裏,然後我的人也就到了那裏。我看見東印尼的靈魂,我的心到了那裏,然後我的人也到了那裏傳福音。求主給我們愛靈魂的心,樂意為失喪的靈魂獻上應該獻上的,讓福音得以廣傳!
 5.你當愛教會。怎樣愛法?當參加聚會,生活聖潔,為教會作美好的見證。當盡力幫助教會,為教會一切的需要着想,使教會興旺起來,福音就容易傳開。
 6.當愛傳道人。因為他們是在主裏勞苦的,當格外敬重他們,支持他們傳福音的工作,為他們禱告。今日許多人輕看傳道人和神學的工作,這是何等愚昧的事。如果沒有傳道人和神學的工作,福音豈能傳開?

三.愛的報賞
 1.靈魂的得救是我們的報賞和喜樂。
 2.工程要存到永遠,在天家要得榮耀。
 3.神要悅納我們,在神的家中作柱子永不離開,與主同掌權。

結論:
  今日為何有這麼多人愛主耶穌?因為祂愛每個人的靈魂,並且愛他們到底。你愛人到底,人也必愛你到底,並且父神,主耶穌和聖靈也要愛你到底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