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時代的挑戰(四)撒種的異象

經文:約3:16

引言:
  “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。”你說你愛世人,那你給他們甚麼?你說我甚麼都沒有,我能給他們甚麼呢?你真的甚麼都沒有嗎?

一.你給他們甚麼?
 1.你最少有養生的兩個小錢(可12:41-44)。這個寡婦實在甚麼都沒有,但她有愛神和愛神家的心,所以肯將養生的獻上。許多人以為把養生的獻上會餓死;不會的,從來沒有一個人因奉獻給神到餓死的地步。在神給你的錢財中,你給世人甚麼?
 2.你最少有幾十年的時間。你每天的生活中給世人甚麼?神叫信徒得救後仍然活在世上有何作用?是為主活着(羅14:7-9; 加2:20),即是為耶穌作見證,叫人看出我們是跟過耶穌的人,有耶穌的生命,也有耶穌的生活。不但禮拜天作基督徒,而是天天作基督徒;不但在禮拜堂作基督徒,而是無論到哪裏都作基督徒。保羅在會堂,教會,城中,獄內,船上,海邊等都作基督徒見證主,不但用口見證,也用生活見證。今日教會失敗,因為肯為主而活的人太少了!許多為主義活着,為黨派活着,為罪惡活着,我們為何不為主活着呢?你一年中有多少日為主而活?為主而活的比例有多少?主一生為我們活,我們為何不為主活呢?求主憐憫我們!
 3.你最少會說話,但你的言語中給人甚麼?你每天所傳的是甚麼?許多人以口犯罪,傳播是非,但聖經說不要以口犯罪(伯2:10)。又說:是就說是,不是就說不是(太5:37)。在言語中只有給人耶穌的救恩是最會幫助人的。你每天對人說多少話是關於耶穌的事?你有否為人的靈魂禱告?為失敗的人禱告?在言語上你給他們甚麼?主隨時說恩言(路4:22),我們口中所出的是恩言或是惡語?讓我們立志每天要為多少人禱告,對多少人傳耶穌。

二.你怎樣給他們?
 1.要按他們所需要的給他們(約6:11)。五餅二魚是隨他們所要的。他們有罪惡,你要給他們赦罪的救恩;有污穢,給他們聖潔的生命;要滅亡,給他們救主。需要甚麼就當給他們。但這不是滿足他們的私慾,乃是要對症下藥。主見法利賽人的驕傲虛偽,就責備;看見悔改的婦人(路7:36-50),祂就赦免她的罪;看見拿因的寡婦悲哀,就叫其子復活;見尼哥底母未重生,就叫他重生;見門徒的愛心冷淡,就加給他們愛心(約21:15-19)。當按他們所需要的給他們。
 2.要有計畫並持久的給。不是按興致,一暴十寒的給;是從頭一排直到最後一排(可6:39-41),大家都得到。傳福音也是如此,讓大家都聽到,不要有的地方聽得太多,有的一次都沒有聽過。主耶穌常記念鄰近的村莊(可1:38; 路4:43)。早期教會不肯到外邦去傳福音,直到逼迫來到才去(徒8:1)。我們如何?
 3.你可以交在主手裏,由門徒去作。不要自己作,應禱告主,求主指示,就可分配得當,不浪費。
 4.要憑信心給。雖你有的不夠,你可禱告,求主給你力量能奉獻。經過禱告的奉獻是能感動人的,其果效是大的。

三.何時你才能給呢?
 1.現在就開始,不要等候將來。
 2.現在立志將生命獻上,將一切所有的獻給主。因為你不知道還有多少機會可獻,到主再來的時候,你要獻也沒機會了。比較:馬利亞膏主(可14:3-9)與尼哥底母和一班婦女的奉獻(約19:39; 路24:1)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