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讀啟示錄之樂

經文:啟1:3

引言:
  啟示錄是一卷很重要的書,但許多人不大有興趣去讀,原因是有很多難明白的信息。但啟示錄的作者說:讀,聽和遵行的人是有福的,有的譯本翻成“有喜樂”的。到底有甚麼喜樂或福分呢?

一.認識基督(啟1:)
  第一章論基督的七榮耀(啟1:13-16)。
 1.頭髮是白的。祂是聖潔的。
 2.眼目如火燄。祂是全知的,能監察人心。
 3.腳如光明的銅。祂審判仇敵,為民伸冤。
 4.聲如眾水。祂是全能的,能使萬民復活。
 5.手拿七星。祂是牧者,教會在祂手中。
 6.口出利劍。對內潔淨,對外抵敵。
 7.面如烈日。祂為光之本,為一切生命之源。
  這位榮耀的基督是死而復活,是永遠活着的,且是永遠得勝的主。哦,我們讀這真理,聽這真理,認識基督,真是快樂有福的!按真理而行,就是真有福且充滿快樂的人!

二.認識教會(啟2:—3:)
 1.忠心至死的士每拿。
 2.彼此相愛,為主傳道的非拉鐵非。
 3.名活實死的撒狄。
 4.殷勤工作,但失去起初愛心的以弗所。
 5.有財物富足卻不冷不熱的老底嘉。
 6.有行善比起初更多卻容讓耶洗別的推雅推喇。
 7.也有忠心見證人在撒但座位中作見證的別迦摩。
  這些是歷代教會的全貌和面目,我們今天的教會也是如此。許多看是最熱心的,卻有敗壞;看是失敗,有魔鬼掌權和座位的卻仍有忠心的見證人;許多曾經愛主的,現在卻冷淡了。能夠明白教會的真實情形,不是叫人很喜樂嗎?

三.認識天堂的情形(啟4:—5:)
  這二章聖經給我們看見一些天家的情形,那裏有:基督的寶座及其美麗;二十四長老的形像及敬拜的情形;四活物的敬拜歌頌;羔羊受敬拜的榮耀;眾聖徒的禱告;還有基督用寶血贖來的千萬信徒,他們一起讚美主。這裏給我們認識到將來在天上的生活,讓我們學習幾件事:
 1.時常接受聖靈的感動(啟4:2)。
 2.接受寶血的救贖(啟5:9)。
 3.學習聽主的聲音,讀主的話(啟4:1; 5:1-4)。
 4.學習禱告(啟5:8)。
 5.感謝,讚美(啟4:8-11; 5:9-14)。
  我們還未到天堂去,就能先學習天上的事,這不是很快樂嗎?真是讀了,聽了,遵守了,是大有福分的!

四.認識末日大災難的事(啟6:—18:)
  先認識這一切苦難,叫我們可早日準備,並逃避災難。這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嗎?
 1.論七印的事(啟6:—7:)。
 2.論七號的災難(啟8:—9:,11:)。
 3.論七奧祕的事(啟12:—14:)。
 4.論七碗之災(啟15:—18:)。
  這末日大災難給我們看見撒但,以及那些敵基督的和不信的人將要受到何等的痛苦,也看見傳福音的工作(啟7:; 10:—11:)。我們既看見不信的人要受那麼大的苦難,就當趁現在的機會趕快去告訴他們,讓他們的靈魂得拯救。如自己還未得救,就要趕快接受主,免受災難。同時給我們看見撒但要受何等大的審判,這給我們受苦的人多麼大的安慰!我們能看到和聽見這書的預言,豈不是大有福分嗎?

五.認識基督完全的得勝 (啟19:—22:)
 1.論基督完全的勝利(啟19:)。
 2.論撒但完全的失敗。它將永遠落在硫磺的火湖中。所有死人都要復活受審判(啟20:)。
 3.論聖城的榮耀(啟21:—22:)。聖經讓我們清楚看見聖城的寶貴,令人羨慕不已。最後,主對我們發出呼召,祂呼召每個人可就近祂,取水喝,又應許祂必快來。

結論:
  能夠讀啟示錄,真是何等寶貴和有福的事。讓我們愛讀它,以它為寶,並與約翰一樣說:主啊!我願你來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