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時代先知的條件

經文:結1—2章

一.他蒙神選召(結1:)
  在這異象裏以西結看見一個服事的模樣。活物有四個臉,表明主耶穌,我們服事的標準榜樣是耶穌,祂服事神不但忙碌奔跑(結1:14),也常常站住,謙卑等候在神面前(結1:24-25)。神為何用這異象來作為選召以西結的憑據?
 1.認識榮耀的神。神常用祂自己的榮耀來選召人,如摩西,以賽亞,掃羅(保羅)等都是如此(出3:; 賽6:; 徒9:)。
 2.認識世人的需要。世人同樣需要認識這位榮耀的神,認識祂就有永生(約17:3),我們為此作見證,可叫人得生命(約壹1:1-3; 5:11-13)。
 3.認識服事的力量。聖靈的能力是降在身上(結1:3),靈將我舉起(結3:12),進入我們心中(結2:2)。
 4.認識服事的責任:對靈魂的負擔。尤其從5:-10:都是給他責任感的。

二.他有工作的託付(2:—3:; 33:; 39:)
 1.到敵對苦害咒詛和可怕的國民家中去,就是悖逆的民;荊棘蒺藜蠍子中間去,就是到那些不好的環境中去,這些人正需要神的信息。
 2.去沉睡的人中去作守望的工作(結3:)。許多罪人沉睡犯罪。有些義人也被世界引誘要去犯罪,離義而行惡(結3:20),這些人何等需要守望者。
 3.去那些追隨財利卻不能得地的人中去(結33:23-33)。今天許多信徒確是如此,很會欣賞道理,但心卻追隨財利,就犯了許多罪。這些人需要先知去傳信息。
 4.到那惡牧人中間去,牧養那些瘦弱,失喪,受傷,被逐的羊群中間(結34:)。
許多人以為時勢太惡,就不說話(摩5:13),但這樣的羊正是需要我們去牧養的。
 5.到那枯骨的平原那裏去,叫他們得生命(結37:)。今日有許多沒有生命的教會,正要我們將主的生命傳遞給他們。

三.他的生命有神的陶造
 1.他有明亮的眼睛。他一觀看就見異象(結1:4,15; 8:2),看見神的指示和人的需要。
 2.有開通的耳朵,主無論對他說甚麼,他立刻聽見(結2:2,8; 賽50:4)。
 3.有龐大的胃口,充滿了神的話(結2:8—3:3)。
 4.有領會的心靈(結3:10),懂得神的話;無論是看的,聽的,吃的都領會,都消化。
 5.有受管制的口(結3:26-27),說話或閉口都受神的管制,有時不能責備,有時卻要說話。
 6.有硬厚的臉皮(結3:8),不怕人的凌辱譏笑(結5:15)。
 7.有金鋼鑽的額(結3:8-9)。不怕碰釘子,不怕攻擊。
 8.有絕對服從的意志,在每一個細節上服從:左臥,右臥,吃的分量(結4:4-17);頭髮也為作預表而被剪(結5:1-4);愛妻死也不可哭,不可舉喪(結24:15-18)。

結論:
  以西結完全的順服,接受神的呼召和託付,所以才配得被神使用,成為時代的先知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