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向主盡忠

經文:太25:14-36; 24:45-46; 林前4:2; 提前3:11

引言:
  許多人以為作大事,多作事,才能得主的稱讚,才是一個好信徒。但我們從聖經中看到,主從來沒有注重這些。主只叫人凡事忠心。

一.為何忠心比甚麼都重要
 1.忠心是最公道的。以忠心來衡量,是最公道的;得五千與得二千,雖恩賜不同,但一樣忠心,故得一樣的稱讚。
 2.忠心叫人注重裏面的事(質),而不注重外表的事(量)。作大事,多作事,那不過叫人注重外表,這樣只有叫人趨向虛偽,誇大數目。
 3.忠心叫人向主負責,而非向人負責;是作給主看,非作給人看(西3:22-23)。
 4.忠心是求盡職,不求功勞,不為名利,只為愛主。
 5.忠心是信徒的資格。不忠心就不是信徒(弗1:1)。

二.在甚麼事上忠心
 1.在信仰上忠心(太10:32-33)。既然信主,就要在信仰上忠於所信的主。主向我們忠心,故我們也要向主忠心。
 2.在生活行為上忠心(西1:10; 帖前2:10-12)。對得起主,不負主名。生活要聖潔,正直,友愛,良善,無可指摘。我們是要作世人的榜樣,而不是效法世人。
 3.在工作上忠心(提前1:12; 3:11; 太24:46; 路16:10)。
  a. 忠心作神所交託的。
  b. 我們有多少的忠心,主就會把多少的事交託我們。
  c. 是凡事忠心。大事與小事要一樣忠心。

三.如何忠心
 1.始終如一。無論如何不改初衷。
 2.專一不二。即不事奉兩個主人。
 3.目標確定。不受環境影響。
 4.死心塌地。至死不變。

四.忠心的結果
 1.見證有力。
 2.得主的稱讚(太25:21)。
 3.有生命的冠冕(啟2:10)。
 4.主的名得榮耀。
 5.能作成主要他作的工。
 6.享受主人的快樂(太25:21-23)。

結論:
  在這邪惡的世代中,我們要盡力作個忠心的人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