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被破碎而叫人蒙福

經文:可14:22-25

引言:
  我們如何能使別人從我們身上得福呢?我們要看那一直使人得福的主。我們的主一直叫人得福,有一基本的原則,那就是“擘開”。擘開原文就是破碎。

一.破碎前的形狀
 1.餅是經過人手製造的。有人下工夫製造,烤火,或蒸煮而形成的。我們人也是這樣受過陶造。
 2. 餅有原來的樣子。完美的格式,完滿的理想;但這一切不過是為餅自身的美麗。
 3. 餅有它的香味可誇口的地方,也可能有美麗的外觀,可供人欣賞。但餅的目的不是作花供人欣賞,我們作主的門徒,也不是作花供人欣賞,乃是作餅供人吃飽得生命。所以必須要破碎。

二.如何破碎
 1.要放在主人的手中及使用的人手中。先在主的手中,後在人的手中。這就是將我們一切的主權交給主,後讓主將我們放在祂要我們去的地方,放在那些人的手中。
 2.要經過主的手擘開。這就是破碎,十架的對付。這個破碎就是將我們自以為美好的,或原來的一切體態(原狀)完全破碎。
 3.破碎是痛苦,醜陋,難堪,受打擊。一切可誇的,可依靠的都完了,帶到絕望之地(可15:29-34)。

三.破碎如何能叫人得福
 1.破碎後才能適合人用。餅破碎後人才能吃,整個的餅人不能吞,就是能吞也叫那人痛苦,消化艱難。
 2.破碎後才能發出功能,好像原子能原理。自己被消滅時,神的大能就彰顯出來了(林後4:7)。
 3.破碎後,就不是再成就自己的意思,乃是成全父神的美旨。主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就是這樣。我們的生命就是要達到這個地步,這樣才能成為一個蒙主使用的人,得福的人。

結論:
  擘開遞給他們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