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極大的奧祕—二人成為一體

經文:弗5:22-33

引言:
  這段真理雖是論夫婦的事,但保羅鄭重的說這是指基督和教會說的。這次談一談基督與教會的奧祕。

一.教會是基督用寶血從世界中救贖一些人出來的一個團契,這是完全的恩典,是人想不到的,故是奧祕。

二.教會是基督用真道潔淨,並用真道保守使之成為聖潔,這真道就是生命。有聖潔的生命,使之過聖潔的生活,這是極大的奧祕。是用生命使之自然成聖,不是用教育使之理論成聖(而行為仍然污穢)。

三.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以基督為頭。教會是屬於基督的,以基督的思想為行動的指揮,高舉基督。頭與身體聯在一起,基督與教會也是聯在一起。基督為頭,祂就會使教會得榮耀,作榮耀的教會(弗5:27)。教會所以得榮耀,也是由於基督,離了基督,就沒有榮耀。

四.教會是基督所愛的,故我們要愛基督,順服基督,體貼基督,見證基督;並領別人進入基督,得到基督的救贖,得基督的生命,基督的榮耀和愛護。

結論:
  我們已蒙救恩的人,不要忘記這奧祕;要為祂而活,領人歸主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