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天天冒死

經文:林前15:31; 路9:22-27; 腓3:10-11

引言:
  天天冒死,原文為天天存心死,準備死。這與耶穌在路加福音9:23所說的話是一樣的意思。

一.天天冒死的原因
 1.若不天天冒死,就不能受苦(參路9:22)。既然是冒死,那多受一點苦自然無所謂,不冒死就不能受苦。
 2.若不天天冒死,就難遵行父神的旨意,順服神的旨意(腓2:8)。
 3.若不天天冒死,就難向世界死(加6:14),那麼就不會向世界的誘惑等死心,結果愛父的心就會漸漸減少了。
 4.若不天天冒死,就不能天天作生命繁殖的工作(約12:24),使別人得生命,因為死才能將生命分享給別人。
 5.若不天天冒死,就不能天天學像基督,因為基督是天天冒死的,祂是天天背十架的(參路9:23)。

二.如何天天冒死
 1.不是天天想如何自殺,或慢性自殺。
 2.乃是天天以遵命的心去等候神的旨意和命令。如神要將所有的拿去,甚至生命都拿去,我們都願意。這樣,無一個命令或旨意對我來說是太難的。軍隊中有一種訓練,就是任何時刻必須聽從上峰的命令。
 3.乃是天天準備見主。所以就不敢有任何罪惡,而天天時時刻刻潔淨自己。不敢存罪,乃存聖潔。
 4.乃是天天盡忠竭力工作。趁着白日多作主工(約9:4; 參林前15:58),免得主來時不能工作。今日許多人不工作,或不忠心去工作,因為心想還有明天。
 5.乃是天天與主更親,更思想主,更愛主,而與世界更遠,這樣死後立刻見主(腓1:23)。
 6.乃是天天無後顧之憂。今日去工作,是存冒死的心去工作,這就是一切交託主。

三.在主耶穌基督裏才能真的天天冒死
 1.是與主的死聯合(羅6:3-4)。
 2.與主同心。主是天天冒死的,我們與主同心,就能同死。
 3.效法主的死(腓3:10)。以主為模範,思想主怎樣死,怎樣為別人受苦,而專心順服主的命令。

結論:
  願我們以天天冒死的心志,作為我們今後生活的態度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