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稗子的比喻

經文:太13:24-30,36-43

一.真生命和假生命
 1.神作生命的工作,撒但也作假生命的工作,好像生命其實不是生命。麥子可以供應生命,稗子卻不能。今日撒但也用金錢,虛名,地位,權勢,色情等冒充生命,叫人以為這是生命,其實這些完全不是,它們沒有一樣能真正滿足人心。
 2.神作生命的工作是光明的,在白天撒種。撒但作假生命的工作,常是在暗中,人睡的時候,在夜裏。生命需要光才能長大。假生命是怕光的,只愛黑暗,在黑暗中可以欺騙人,使人不能分辨。
 3.真假生命之道的分別。有時假生命更快生長,有時看不出,但到長苗吐穗時,就顯明了。我們有時感到真道與邪道差不多,但到了結實時,就能顯明出來。主的生命之道在我們危難時可以成為真實的倚靠;但假道,撒但之道,在危難時就不能倚靠了。真有主道的人,其生活是真誠可靠的;沒有主道的人,在生活上就不真誠。
 4.真假生命的結果。假生命在審判時要被焚燒,真生命要收在倉裏,成為別人生命的需要,被主看為寶貴。我們要省察自己有的到底是何種生命。

二.怎樣能得真生命
 1.主耶穌將真生命為我們捨了,而賜給我們。
 2.主耶穌受死,流出寶血,以聖潔的生命來潔淨污穢的生命,又將聖潔的生命成為我們的生命。
 3.我們要憑信心,接受聖靈的重生,接受聖靈將耶穌的生命給我們。
 4.我們要讓生命發揮其生命力,經驗生命,愛主,討厭罪惡,有能力不犯罪等。

結論:
  我們要得着真生命,不要得着假生命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