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以主的心為心

經文:腓2:4-8

一.主的心是謙卑
  心存謙卑,看別人比自己強。認識人的好處。祂讚施洗約翰,祂讚奉獻的寡婦,祂讚馬利亞…

二.主的心是顧別人
  祂顧別人,不單顧自己。顧別人的痛苦,如格拉森被鬼附的人。顧別人的失喪,如撒該。顧別人的試探,如為彼得受試探禱告。祂常捨己去顧別人。

三.主的心不強奪
 1.放棄同等的權利。爭同等就成撒但,我們不與人爭同等就得勝。
 2.放棄同等利益。本可得,寧願放棄,如亞伯拉罕對羅得的讓步。
 3.放棄自己的利益。為了真理,應驗經上的話,主耶穌放棄差遣天使(太26:52-54)。
 4.放棄自辯的權利。聽憑主的伸冤(詩37:1,5)。
 5.放棄生存的權利。為救人而對父至死忠心,不因為痛苦而變節。我們信徒也當如此,求主幫助,以主的心為心。

四.順服的心
  順服到死,絕對順服父的命令。

結論:
  主的心這樣,父就將之升為至高,得一切的榮耀。我們如果將來要與主同榮,也當如此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