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心裏不要憂愁

經文:約14:1-6

引言:
  生離死別令人憂愁。當主耶穌將要離開門徒時,門徒就憂愁,但主耶穌說不要憂愁,因為:

一.主是可信的(約14:1)
  信神也信主,神是不改變的,因此主的愛,救恩,同在也不變,故可信而不必憂愁。

二.主的話是可信的(約14:2-4)
  祂說甚麼就是甚麼,祂說救我們就救我們。這裏特別提到住處,即天堂的住處,就是要證實祂的救恩是實在的。祂救我們到祂那裏,這是事實,故不必害怕。

三.主是道路(約14:6)
  主能引導信祂的人到天父那裏。祂不但為引導者,祂自己就是道路,叫我們經過祂而到父家去。這是一定到天家的,故不必憂愁。

四.主是真理
  主是真理,即是事實,不會失約,且是永遠不變的。祂的愛,祂的救恩永遠一樣。

五.祂是生命(約14:6)
  祂是生命,也將這生命賜給凡信靠祂的人,叫他們可以得永生,可以永遠活在父家。有永生故可以不必憂愁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