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與神同工

經文:林前3:1-15; 6:1

引言:
  這問題的重要,今日多人輕視聖工,所以漸漸不作要回到世界去,或認為不重要,所以不是用最好的人才,或有空閒才作,所以今日要與各位思想聖工人員的地位:與神同工。

一.表明工作的性質
  這是神所作的工作,神的工作。
 1.是創造的,建設的,如創造天地,人,建立萬有等。
 2.是造就人,對人有益的,神從來沒有作害人的事。
 3.是施恩拯救的,即救人的工作,生命的工作,我們今日與神同工的人,也當作這事,救人靈魂。

二.表明工作的範圍
 1.是全宇宙性的,包括一切空間與時間,是從古到今,永久性的,也是廣大無邊的,不是單限一地區,一教會,或數年的工作。
 2.是全人類的,即完全的,不偏待人的,沒有種族的分別,傳福音直到地極。
 3.也是全面性的,即同時作各種工作,打發各種人員作各種工作,如工廠,國家的行政體系一樣,即同時在各地工作(徒1:8),是全面性的。

三.表明工作的尊貴
 1.與神同工即與神同等的工作,我們這麼卑微的人,能作這麼偉大的工作,這是何等的榮耀。
 2.能作神所作的工作(約14:12),神作救人,造就的工,我們也是作這樣的工,尊榮,在約翰福音第5章主很覺這工作的尊重。
 3.所作的工作與神有同等的價值,神的工作永恆,我們的工作也永恆。

四.表明工作的力量
 1.表明有神的力量,神的話出去不徒然返回(賽55:11),我們所傳的道也如此,神的話叫人悔改,我們也如此,故要留意信息。
 2.表明神的權威,能叫人信服(腓1:29),信自己有罪需要主,是撒但所恐懼的。
 3.這力量是聖靈所給的,是屬靈的而非肉體血氣的。

五.表明工作的同伴
 1.有神一同工作,不孤單。
 2.有神支持,故不失敗。
 3.有神一同工作,故一定興盛,勝利,不衰退,今日許多人沒有此觀點,故失敗。

六.與神同工的態度
 1.凡事尊重神。
 2.以神旨為重。
 3.與神所安排的同工,彼此同心合作,不分爭。
 4.要絕對聖潔,忠心。

結論:
  求主施恩,使我們知道自己的地位,並應有的態度去服事神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