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人子的日子

經文:路17:22-37

引言:
  聖經中對主再來的真理是很清楚的,且很重要的許多人預備聖誕節,但很少人預備主再來的日子,今日我們一同來思想。

一.耶穌再來的日子的性質
 1.是必定的。是人子的一個日子,這表明主再來是件實在的事。
 2.是看不見的。表明是屬靈的,在你們心裏(路17:21),即此意。
 3.看不見卻實在。代表有能力,權柄,是神在統管,神掌權。

二.耶穌再來的情形
 1.有謠言。說在這裏在那裏,主再來是同時在各地,而不是在這裏那裏而已。
 2.如閃電。即快速也同時臨到全地。
 3.是信仰與生活脫節。他們知道主要再來,但卻貪愛世界,如挪亞與羅得的日子一樣,一樣吃喝耕蓋,這都是屬物質世界的人,一直注意這些事,今日的信徒只是一小時的信徒,其他完全屬世,這是何等可憐!
 4.耶穌受苦被人棄絕(路17:25)。當日耶穌受宗教領袖即學生的苦,今日耶穌也是如此,教會的領袖,信徒的罪叫主受苦,教會今日也棄絕主,棄絕祂作王,作主,只有人在掌權,怕人不怕主,祂被棄絕在教會之外,老底嘉的教會,無主在教會中,所以無論如何不能復興,求主施恩,讓主再來。
 5.人要救自己的生命(路17:33)。即救肉體的生命,老亞當的生命,不要屬靈的神的生命,結果這肉體的生命死後,屬靈的生命也沒有了,今日人就是要救自己,救老亞當的生命,一直在掌權,主的生命,屬靈的生命,在我們裏面不能長大。

三.如何預備
 1.除去貪戀物質的心(路17:31-32)。當主來時不要再留戀物質,當有一個愛主過於物質的心。
 2.當準備好隨時可以見主(路17:34-36)。早,午,晚均好。
 3.當聖潔愛主,習慣過屬靈的生活,免得主來時才學習屬靈的生活那就太遲了。
 4.你是屬主的,主必來接你,所以主來我們被提的事是屬靈的,要緊的是我們準備好了沒有,如準備好了就可以坦然見主!

結論:
  主快來,當準備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