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統一矛盾的人生

經文:拿1章

引言:
  許多人念約拿書,只認為他是在逃避神。但事實上這本書告訴我們,人生的矛盾並如何得統一。

一.約拿的矛盾
 1.信仰與行動的矛盾。他知道神是全能的,但又要反抗祂,他信神是全在的,但又要逃跑,他信神有救恩,但他自己拒絕神的拯救,他信神是創造者,但他又不給神管。
 2.個性與行動的矛盾。個性敬畏神的但又背逆神,個性是愛神的但又埋怨神。個性是高舉神的但又不滿神,個性是順服神的但又背逆神,個性是傳揚神的但又不傳神。
 3.思想與行動的矛盾。他想死又怕死,他想逃避現實,又勇敢面對現實,他想自私救己,但又不要累人,他想不救人,卻又去傳道救人,他愛面子但又丟面子,在矛盾的生活中充滿了痛苦和猶疑不定,今日人類也是一直在矛盾的痛苦中過日子,其最要緊的方法是求統一,統一才清除矛盾。

二.神的統一
 1.神是真理故統一。祂的統一,也叫信的人統一。
 2.神是永生的故統一,即永遠不變。祂是不變的,故能叫信祂的人統一。
 3.神的統一:
  a.在言語上統一。始終統一。
  b.在拯救上統一。永遠一樣救人,大能上統一。
  c.在慈愛上統一。愛每個人。
  d.在聖潔上統一。對一切的罪是一樣的對付。
  e.在計畫上統一。一個完整不變的計畫。
 4.當我們接受主的時候,祂的統一就成為我們的統一了。

三.統一所產生的果效
 1.人生有一明確的目標。不會受異端,外來的所引誘。
 2.能專心追求,集中一切力量追求,不會浪費時間能力。
 3.會受鼓勵,得能力,希望產生力量。
 4.能堅持到底,不會半途而廢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