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往普天下去的原則

經文:羅12:1-2

引言:
  我們所以信福音,因他是我們生命中最需要的,沒有福音我們是沉淪的,是滅亡的。為此我們要同樣的體會而去到凡有人的地方傳揚這福音,我們如何能去普天下傳道呢?

一.獻身體為活祭(羅12:1)
  即生命的奉獻,每天獻上給神使用。每天為使別人得福音而活,為別人得福音而犧牲自己,福音不能傳開,就是我們不肯犧牲。

二.聖潔的動機(羅12:1)
  是聖潔的,傳道的動機單是為了愛主,愛人的靈魂,並且為了作那永存的工作:與神同作永遠的工作。

三.不效法世界(羅12:2)
  不依從這世界,即超越這世界,這世界是有限的,有時空的限制,但傳福音絕不受時空知限制,按空間說,超宗派,地方,按時間說,超時代,所以不是為得名利(世界)而傳道,也不以世界的眼光來評論傳道的價值。

四.順從神的旨意(羅12:2)
  即神對我們的計畫,是永遠不變的,神旨最高尚的,是有永遠的價值,如果我們傳道救人也是有永恆的價值。在工作上,生活上,奉獻上知道是神的旨意,而順服這旨意去奉獻,就有永遠的價值,是傳福音到沒有福音傳到的地方,即對未信的人傳。羅馬信徒知道主的旨意而奉獻(羅15:20-21)。

五.靠聖靈而成聖,蒙悅納(羅15:16)
  在往普天下的事上,要靠聖靈的恩典,恩賜,恩膏和引導,如果完全順服奉獻,主必帶領,自己的見證:奉獻自己,神的引導。

結論:
  這時代正需要獻為活祭的人,你肯否?如不肯獻給主,撒但和世界就要得着你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