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敬虔人的禱願

經文:詩67篇

引言:
  本詩是希西家王打敗亞述王後而寫的(參賽37:—38:),是記念神的救恩,也是對神的禱告和心願。本詩看見敬虔人禱願的純潔無瑕,其中也表現其心地與神一樣的寬大,願萬民萬國都得救。

一.敬虔人的禱告
 1.求神憐憫(詩67:1),承認神的主權和自己的不配(參出33:19)。我們是站在一個不配受恩的地位上向神求恩。
 2.求神賜福(詩67:1),承認神是萬福的源頭。神所賜下的才是真福(箴10:22)。神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。
 3.求神光照(詩67:1),承認神為真理。永遠不變的真理,所以能發光照耀人心的真相,並引導人走上光明的道路。

二.敬虔人禱告的動機
  求神憐憫,賜福,光照的動機是甚麼?
 1.為神作見證(詩67:2)。使世人知道神的道路,救恩的道路,表明他蒙恩是為萬人得救。
 2.願神得稱讚(詩67:3)。知道認識神的榮美,神的救恩,慈愛就會讚美神。
 3.願神的公義彰顯(詩67:4)。即神不偏待某一部分的人,完全是一樣的,按公義正直愛祂所造的人,並給每一個人一樣的機會。

三.敬虔人禱告的信心
 1.相信列邦萬國會有人得救而讚美神(詩67:5)。
 2.相信神必叫地出土產,即神賜福的憑據。有豐盛的果實榮耀神,證明神垂聽禱告。
 3.相信地極的人都要敬畏神,即全地的人要信靠神,從祂的救恩中得到永遠的福分。

結論:
  今日我們也為此自己禱告,求神賜福給我們,叫我們也能成為萬人得救的導管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