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作主的門徒

經文:太28:18-20

引言:
  基督徒的身分是門徒,就是學生,在聖經中多次用這個字,耶穌對跟從祂的人也常提及這名稱。作好門徒,即最好的宣教事工,是生命品格。

一.學習的對象
  門徒是擇師而事的,在中國拜師父,或私塾學校的都是要看那位好老師才去跟他學。今日我們知道耶穌是救主,也是完全的老師,我們清楚才去跟祂學。

二.學習的條件
  門徒的入學條件即放下一切跟師(太4:18-22),放下一切背景資格(太19:27),即單單以學徒的身分跟師。皇太子最難學功夫,因為師父不敢真的打他。今日我們跟主作門徒,也當放下一切身分。

三.學習的態度
  立志專心勤學,要學到像老師,或青出於藍。不是報名即可為好的學生,乃要努力將老師教的去唸。孔子對學習的態度是:學而時習之,不亦樂乎。學甚麼都要專心,盡心去學,還要練習。這是主的盼望(約13:35; 徒4:13)。

四.學習的功課
 1.信心:得救,得生命,生活,工作,待人都要有信心,信心功課簡單,但有深淺。
 2.愛心:愛神而愛人,為念父母而愛弟兄姐妹,藉愛弟兄姐妹而愛父母,此愛也是一生的。
 3.盼望:是積極的人生,是有目標,有所成就的,且對人有希望,為父母者望子成龍,我們對自己也盼望完全像主等主再來(約壹3:2)。

五.學習的考驗
  讀書而不考試是否好呢?但許多人歡喜讀書,卻不喜歡考試,可是我們的老師主耶穌隨時在考我們。這就是日常生活上所遇見的難題,如:
  遇難處理的事,考你的智慧。
  遇性情古怪的人,考你的愛心。
  遇軟弱的人,考你的憐憫心。
  遇貧窮的人,考你的體恤的心。
  遇富足的環境,考你的儉樸。
  遇絕望考你的讚美感恩。
  遇健康考你的自愛節制。
  一直在考。將來在父家,祂要給我們評價。

結論:
  我們作主的門徒,到底像不像樣?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