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口出恩言

經文:路4:16-22

引言:
  本段經文是主耶穌引用先知以賽以亞的話,宣告自己的工作,說明工作的內容。

一.工作的對象
 1.貧窮者。不滿足,一直有需要。
 2.被擄者。失敗,不能得勝。
 3.瞎眼者。看不見。對前途,對事,對人模糊不清。
 4.受壓制者。不自由。
  這些情況都是心靈問題,是看不見而如影隨形的問題,是秤不出但有重量的問的,是講不清但也無人真正體會的問題。凡是世上的人,無論屬靈程度到甚麼地步,這四種中總有一二樣,這些問題用現在的話就是心裏緊張。

二.心裏緊張所產生的反應
 1.由於貧窮就想多抓,多得。其實是心靈不滿足,但只以物質去填滿,而物質永遠不能填滿空虛的心靈,為了自己多抓,多得,就會不按規矩去得,那就產生侵犯別人的財物,或搶奪別人的,這就引起整個社會家庭的不安。
 2.由於失敗,就產生喪志,或被擄去一生為奴,作魔鬼的奴隸(來2:14-15),或被人利用行惡事。
 3.由於看不清事實的真相,就有許多的猜疑,對事物的美麗無法認識欣賞,所以將好意當惡意。許多人對神就是如此,對真理看不清也就隨便行事了。
 4.由於受壓制,心裏一直不舒暢,受委曲,精神上壓力太大。人生過程中的壓制隨目的之不同而不同,但一生中都有,一直到老都是一樣的,特別許多人覺得自己無安全,叫心靈很痛苦。

三.耶穌的醫治
 1.叫人得福音。即使人的罪得赦,得生命永生,心靈得飽足,生命豐富。一個真得救的人,心靈一定滿足(提前6:6-8,10)。
 2.叫人得釋放。在基督裏得勝(林後2:14)。不是你勝我勝,乃是基督得勝(西1:13)。
 3.叫人得看見。見主的榮形,不見一人只見耶穌(太17:8),用屬靈的眼光看世事(詩73:17-28),看清主的愛,事情的真相,原來如此。
 4.叫人得自由。在真理中自由(約8:32),在真實的事上自由,不是講你的理,我的理,乃是基督的真理。真實的對待人,作個真實的人,作誠實無過的人(腓1:10)。這是最自由的,也是主救我們的目的,這樣的話心中的壓制都沒有了。

結論:
  今日你是否得到這救恩?心靈是否得到釋放?或是仍然心靈憂傷,得不到釋放?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