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

經文:太26:36-46

引言:
  耶穌為上十架禱告,為上十架而憂愁。求父將十架的苦杯除去。這段經文談到三種重要的真理:

一.憂愁
  耶穌是為人的不悔改而憂愁。人有錯誤的觀念和行為,但如不悔改那是最叫主憂傷。法利賽人對耶穌有錯誤的觀念,猶大對耶穌有錯誤的行為。耶穌多次指出要他改正。其結果在錯誤中死亡。耶穌自己不怕十架的死,祂每次講到十架都提到復活(路9:22,51; 13:31-33; 18:31-33),眾人見耶穌的勇敢而害怕(可10:32-34)。似乎是主怕死而禱告,但其實不是,乃是為順服神旨而承受苦難(來12:2; 5:7-8)。

二.順服
  耶穌要人明白,意志順服神的重要(來10:7,9)。意志表明一個人的立場,見解,個性,思想等,有位格的人都有意志,耶穌有位格,故有祂的意志。但在救人的事工上,祂只能順服父神的旨意,這是順服,絕對無條件的順服。父神的旨意既是如此,所以祂只能順服(參太26:23-24; 亞11:12-13; 詩41:9; 69:25; 109:8)。今日神要你放下你自己的意志,而單按祂的旨意去服事祂,成就救人的工作,我們肯否順服?

三.體恤
  主耶穌完全體恤人的軟弱,祂知道人的心和肉體的有限,祂體會人,赦免人,祂稱讚人,看人的長處。我主對我們的認識何等正確。主知道門徒的心靈是好的,但肉體的軟弱需要休息。

結論:
  主耶穌為人不悔改而憂愁,為順服神的旨意而捨己,為體貼別人的軟弱而容忍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