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教會量的增長

經文:太13:1-12; 25:14-30; 約15:2,5,8; 徒2:41,47

引言:
  生命的增長,到成熟的地步,自然就是量的增長,植物如此,動物如此,人也是如此。這增率是以倍數增加的,所以生命增長與質量並長,如果質增長而量必定增長,如果量不能增長,那當檢討質的問題。在量的增長有幾方面要思想。

一.量增長的一些問題
 1.土地的問題(太13:1-12)。問題不在種子,乃在土地,土地不好,不能增長,故對土地的性質要先看好,土地即人心,看那人心中有甚麼攔阻,思想,學問,風俗等,可以除去。
 2.運用(發揮)潛能的問題(太25:14-30; 路19:11-27)。各得一錢但有不同的收成,當盡所能的利用機會和效能。
 3.能力支取的問題。與主同工,即靠主,支取主的能力,恩典,結果子,即完全與主結聯同工(約15:1-8)。靠自己實在不能作甚麼,但靠主不是懶惰,也不是屬靈的口頭禪,心裏實在緊緊地靠祂。
 4.數量增加。以上的增長都是倍增的,耶穌的心是百倍增加的(太13:8,23; 路18:30),為主撒下可得百倍,這是我們主的寄望,主要我們作更大的事(約14:12),我們對增加有何志願?

二.一些實際的增長步驟
 1.個人佈道。把生命傳給人。
 2.深度佈道。限定一段時間栽培人。
 3.廣度佈道。超越地方,文化,言語。
 4.配搭事奉。組織在聖靈帶領下發揮當有的能力(林前12:24-25),配搭相顧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