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聽從主的話就活了

經文:約5:19-30

引言:
  這經文的背景:當時節期,許多猶太人到耶路撒冷去,他們在耶路撒冷敬拜神,獻祭,還有就是背經文。背誦經文的目的,即教導人用這些經文,神的話作為人生活為人的原則。

一.神造人的目的
 1.叫人活着—有生命。
 2.叫人按祂的而活—最好的人生。
 3.叫人按祂的真理受教而活,在不完全中長進,能進步,達到完全的地步(太5:48)。神創造人後就對人說話,即要人聽祂的話,按祂的話而活,神的話叫人有智慧(提後3:16-17)。

二.撒但的破壞
 1.叫人不聽神的話,即叫人不按神的旨意生活,不達到神對人的旨意和目的(創3:1-10)。
 2.叫人聽撒但的話,即懷疑神的好意和愛心。否認神的話的權威,不以神的話為生活的標準。
 3.叫人按自己的理智和思想去思想自己的理論和言語,但人的思想有限,所以所思想的話也有限。因此人的理論不完全,叫人常落在不知所從的迷失中。

三.耶穌的救贖
 1.祂在世實行神的話。表明神的話是可以實行的。
 2.表明遵行神的話是最好的。可以達到神最高的目的與旨意。
 3.祂來傳講聽神的話的重要,與可行性,而不是難的,因為有生命就有能力遵行神的話。
 4.但人仍然不信祂(約6:60-61; 7:45-48; 12:36-37)。
 5.所以祂為這不信不聽話的人類死,以擔當他們不信的罪,而挽回神公義的審判,並賜下聖靈使人能相信,聽從神的話而在神面前蒙恩得救。

結論:
  聽神的話悔改,遵行神的話而接受耶穌為救主,並按祂的話而活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