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教會的真理

經文:弗4:1-16

引言:
  教會與社團的不同。

一.教會的字義與原義
  教會即一般被召出來的人,是有一目的,信息,與使命的。召來的目的是要聽信息,聽信息的目的是要託付使命,聽主的話,得生命,去傳揚生命之道。

二.信徒蒙召的目的
  神選召信徒有二大目的:
 1.為過平衡的生活(弗4:11)。思想與行為相稱平衡。
 2.在主裏合而為一(弗4:2-6)。一心,一身,一靈,一望,一主,一信,一洗,一神。完全合一。

三.神選召信徒的託付
 1.託付工作生活見證的恩賜,將各樣的恩賜賜給人(弗4:7-9)。基督能將各樣恩賜賜給信徒,因為,祂得勝一切,祂充滿一切。
 2.託付建立教會的使命(弗4:11-12)。恩賜不同,使命一樣,成全聖徒,建立教會。
 3.教會長成的標準—基督的身量(弗4:13)。即智慧與身量,神與人喜愛的心,一齊增長。
 4.教會長成的提醒—不中人的詭計欺騙,和被異教之風搖動(弗4:14)。

結論:
  如何能達成這使命:
 1.用愛心。
 2.連於元首。
 3.各盡其職。
 4.互助自助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