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愛與事奉

經文:約10:17-18

引言:
  事奉或成功或失敗,或愉快或痛苦,在於動機和動力。動機影響動力,動力促進情緒,同時也能堅定我們的意志。

一.以愛父為動機
 1.純一愛父。主耶穌愛父,遵守父的命令(約15:10; 14:31)。
 2.具體愛父。主愛父,主捨己也是因為愛父。
 3.樂意遵命。因為這是父的命令。遵守父的命令是愛父的具體表現。
 4.專心服事。有了愛父的心,就會覺得父的命令不是難行的(約壹5:3)。

二.以愛工作為動力
 1.有無比的力量。愛是動機,也是動力,愛的本身是一股極大的力量。雅歌8:7說,是眾水不能熄滅,大水不能淹沒的。
 2.能勝過困難。保羅在羅馬書8:35-39中說明愛的力量比一切困難都有力。
 3.是順服的力量。這包括克服自己的困難,放下自己,而去愛父神,順服父神。
 4.是一種特權。耶穌認為能克服自己的困難而捨己是一種特權。

三.以愛的氣氛為情緒
 1.愉快輕鬆。不緊張,減少心靈壓力。
 2.時間快過。對工作事奉產生愛,工作時間就很快過去。
 3.眼光積極。在愛中看甚麼都是好的,正面的。對工作有愛心,能看困難為鍛煉;如無愛心,小困難則看為折磨。有愛,看大工作是信任;無愛,看大工作是重擔。
 4.不計工價。在愛中工作事奉是享受,這享受就是報酬,這是精神的報酬,是非物質可估計的。耶穌看捨命是享受祂的權利,故不計數字的工價。

四.以愛的決心為意志
  意志的堅定對事奉的成敗是一決定性的因素;而意志的堅定與否,卻決定在愛之上:
 1.愛決定意志的堅定。愛的成分越高,意志越堅定。雅歌8:7及羅馬書8:35-39都是這意思。
 2.意志的堅定決定工作的專一,專心,而不分心。專一工作事奉即工作有焦點,而不會分散力量。
 3.專心工作決定工作的成就。越專心,工作的成就越快,越有所成就。預備講章,寫文章,寫書等都是這原則。保羅的工作成就在於他只知道一件事(腓3:13)。
 4.意志堅定的成分也表明愛的成分,意志越堅定表明愛越大。我們越堅定努力工作,就越表現愛主的心。主耶穌意志堅定的上十字架,也是祂愛父的具體表現。

結論:
  作為天父的兒女,應當以愛父為動機,愛工作為動力,愛的氣氛為情緒,愛的決心為意志,這樣可以在未來的年日成為真愛父的人,事奉也會成功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