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哈拿的禱告

經文:撒上1:1-20

引言:
  撒母耳記以撒母耳的出生故事為開始,這表明其出生是件重要的大事。他的出生是其母親禱告而來的:“哈拿就懷孕。日期滿足生了一個兒子,給他起名叫撒母耳,說,這是我從耶和華那裏求來的。”(1:20)

一.為何哈拿有這求子的禱告?
 1.她自己沒有兒女(1:2)。
 2.她受毘尼拿的激動(1:7)。她受激動,但不報復逼害毘尼拿。如撒拉逼害夏甲。
 3.她不以丈夫的體貼為滿足(1:8)。因丈夫不能取代兒子,兒子也不能取代丈夫。

二.哈拿如何求子?
 1.祈求的對象正確—向耶和華那能垂顧人苦情的主。
 2.她祈求的動機正確(1:11)—所得的子終身歸耶和華。她常常上耶路撒冷聖殿,看見聖殿的荒涼:以利的兩個兒子為祭司(1:3),卻惡貫滿盈(撒上2:12-17)。哈拿明白,所以求一子可以為好的祭司,事奉神。
 3.她祈求的內容正確(1:11)—那能事奉神的兒子。她不是為滿足自己有兒女的心而求子,而是要一個事奉神的兒子。

三.她用信心接受神的應允(1:19-20)

結論:
  我們今日看見教會的實際情形,實在缺少人才。我們當祈求神賜下合用的人才,可以復興教會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