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婦女生活難題

經文:詩68篇

引言:
  人生在世,無論男女老少都有難題。但主要的是用甚麼態度去處理面對而已。

一.時代婦女的難題
 1.角色上的改變的難題。以前女子在家理家務,現在婦女要在社會與男人平等,男人作的事女人也要作,這就加倍婦女的負擔,而成為難題。
 2.競爭範圍擴大的難題。以前婦女生活範圍只在家庭,家族,競爭的對象不多,現在到社會上,在大學裏等個個高手,所以競爭的對象更大加上壓力。
 3.試探的項目增加。社交範圍之擴大與大眾傳播工具之普及,從電視,雜誌,報刊之廣告介紹,人物介紹,與別的異性接觸機會增加,這都形成直接或間接的試探。
 4.個人生理上與智能上的有限,不能隨心所欲,而沒有滿足感的困難。
 5.個人家庭背景,學歷,以及環境或婚姻不如意等之挫折而產生心理上,精神上的壓力等。

二.如何處理難題
 1.知道神為孤苦者的伸冤者(詩68:5-6),特別婦女。
 2.知道神安排各人不同的角色,在你的角色上傳神的好消息,這最有滿足感(68:11)。
 3.當領受神所賜予的福分,婦女會分得所奪的(68:12)。
 4.當記得神天天背負我們的重擔(68:19),拯救我們的難處,而不是你一人在背重擔。
 5.當經驗神在凡事上施行救恩(68:20),即是神不只用一種方法救我們。
 6.常常以讚美感恩的心勝過一切困難(68:21-35)。
 7.求主賜能力勝過每日的困難。

背誦經文:
  詩篇68:11-12,19,35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