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主對聖經的態度

經文:來10:5-10

一.主知道神對祂在世上的旨意都在聖經中(來10:7,10)。

二.主雖是道,真理(約1:1-3; 14:6),但祂仍然按人的規矩念聖經,並求問,詳細準確認識聖經(路2:46-49)。

三.主在聖經的運用上受到撒但的試探,但因為祂知道的準確而得勝(太4:1-13)。

四.主知道聖經上的預言是指着祂的事奉,工作與生活,即以事奉,服事表明天父的愛(路4:18-22)。

五.主以聖經中神的旨意為人生道路的準則,而不以人意為準則(太16:21-24)。

六.主改正補充遺傳教導上對聖經的誤解(太5:1-6; 5:20-48)
  “古人說,只是我告訴你們”,所以一切解經家的解釋可作參考,但不可作絕對的經典,比聖經更正確,如時代派的七時代的錯誤,預定論的錯誤。

七.主順服父在聖經中所定的旨意到死(腓2:6-7)
  所以祂不自救,也不求天使來救祂(約18:1-8; 太26:51-55)。

八.主順服父命到底
  所以祂成就了聖經所說的,“成了”(約19:30),在人看是失敗,但在父神是成功的。

結論:
  所以主愛聖經,熟讀聖經,精通聖經,善於運用聖經,生活出聖經的真理原則。完全遵守天父的旨意,我們為祂的門徒的也當如此效法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