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蒙揀選的族類

經文:彼前2:1-10

引言:
  彼得書信是寫給分散在現在土耳其國土教會的信徒(參1:1),這教會是保羅第一,二次佈道用十年的時間建立的,到彼得寫書時約有二十年的歷史,本章提到信徒蒙揀選有幾種重要的地位。

一.靈命長進,生活得救的人(2:1-3)
  除去罪惡,愛慕靈奶,即主的道(參1:23),這道叫信徒健壯,在生活上不犯罪。

二.是神所揀選建造靈宮的活石(2:4-5)
  活石即生命的石頭,可以建造聖殿,因主是活石,信徒有了主的生命,故也為活石,一起建造聖殿。

三.是聖潔的祭司,藉主獻蒙神悅納的靈祭(2:5-8)
  這祭司不但注重職分,更是注重聖潔,和神悅納的靈祭,聖潔指生命和生活的聖潔即專為主用蒙主悅納。即按神的指示去作,藉基督所獻的靈祭,順服神所指示的,就被建造。如不順服必跌倒。

四.是聖潔的國度,即屬神的子民(2:9-10)
  在主權上完全屬主,聽從主的命令與安排去事奉主。作國度的工作,如一國的國民聽政府的命令工作。

結論
  以上的揀選是蒙神的憐憫(2:10),即不配得的,一切都是神的恩典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