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教牧關懷

經文:太9:35-38

一.教導
  人因無知,也缺少聖經知識,所以要教導。主的教訓有權柄能力(太5:1-2; 9:35; 7:28-29)。所以自己要多知,知的正確,以真知識教導人(彼後1:; 腓1:8,10; 西1:),不至瞎子領瞎子,在關懷人的事上給真知識,是首要的工作。

二.宣講
  宣講,將神的旨意,天上的信息,平常人少聽見的真理,或未聽見的宣講,主講神的權柄,旨意,慈愛,多介紹神的事,講人的事越講越叫人可怕,且講人的事太多了,應多聽天上的聲音。啟示錄主耶穌對年老的約翰就是一直給他看見或聽見天上的事,看見(啟1:9; 4:11; 5:—6:),聽見(啟1:10),所以對聖經要熟,可叫人聽見或看見天上的事(14:13)。

三.醫治
  人的病有肉體,精神與屬靈三方面的病,病就是功能不正常的運用,人最基本重要的病是心靈,精神,後才是肉體的,所以要關懷人。當從屬靈方面:人與神,人與罪的問題,其次精神思想,用人的方法處理人事不得解決,就精神痛苦,所以用神的方法,如詩篇37篇,詩篇73篇等。肉體的病有自然治療法及自然衰退法,不必勉強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