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在不敬虔世代中的挪亞

經文:創6:1-22

引言:
  認識世代的情況,才會知道如何活在那世代,如何去蕪存菁,且參與應興應革的事業,並按神對我們活在那世代中的旨意去生活。

一.挪亞時代的社會情況
 1.人多起來(創6:1)。
 2.人隨意以外表的美貌娶妻(創6:2)。神的兒女當指塞特的後代。
 3.屬乎血氣(創6:3)。血氣原意是敗壞,即能敗壞的肉體。拒絕神的管理,而接受那能敗壞的來管理(創6:4)。
 4.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(創6:5)。
 5.是令神憂傷的社會人心(創6:6)。

二.挪亞如何活在這世代中
 1.他在神面前蒙恩,即討主的歡喜為人生的目的,凡事討神的喜悅(創6:8)。
 2.行正直的事,義人原意為正直。以神的話為正直的標準(創6:9)。
 3.作個完全人,原意是無可指摘(創6:9)。
 4.他與神同行(創6:9),同行必須同心(摩3:3),他完全贊同神的心意。
 5.按神的旨意娶妻,生兒養女(創6:10)。並將神的道教訓兒女,所以他的三個兒子都能與他同心作方舟,進方舟等。
 6.遵行神所指示的(創6:13-22; 7:5),對神交代他工作的,他相信神必供應一切所需,智慧,能力,知識和所需的人才等去工作。

結論:
  今日我們所處的社會情況與挪亞時代一樣,那位挪亞所經歷的神,我們也是可以經歷的,社會的敗壞,神要興起一人與祂同心,同工,來完成祂在這世代所要完成的工作,求主興起你我參與這世代的工作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