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教會是神的軍隊

經文:弗6:10-20

引言:
  信徒蒙恩是一群的人,信主以後,就加入基督的隊伍。與反對基督,真理的人作戰,這戰爭是每個信徒當認識的,這樣才能在戰爭中得勝。

一.戰爭的對象
 1.魔鬼的詭計(6:11)。用那毀謗,破壞的話使信徒發怒難過,而失去理智,以惡報惡。
 2.是管轄幽暗世界的(6:12)。即是罪惡的世界,引誘人去犯罪。
 3.天空屬靈氣的惡魔(6:12)。即不受空間限制的,所以要處處小心,牠是不斷來與信徒摔跤,即不斷來攻擊信徒,因此不能因一二次的得勝就以為得勝。

二.戰爭的內容
 1.真理上的戰爭(6:14)。以似是而非的理論來叫人懷疑,或不信真理。
 2.心思意念上的爭戰(6:14)。叫人思念不當思念的事,而不以主的心為心。
 3.在人生道路的選擇上戰爭(6:15)。叫信徒偏行己路,違背神所定的道路。
 4.信心上的戰爭(6:16)。用各種困難逼迫,感受失敗,神的不同在等,叫人失去信心。
 5.自由意志的戰爭(6:17)。在決定並堅持所決定的。
  以上是信心一生爭戰的內容。

三.如何能得勝這戰爭
 1.用神的真理去對付一切叫人懷疑不信的(6:14)。
 2.用公義即神自己為心中的主,去保守自己的心(6:14)。
 3.用平安即遵行主一切所吩咐的命令,可得主的平安。在遵行的命令上,主必同在,即可得平安(約14:26-27)。
 4.用信心抵擋魔鬼一切的詭計,火箭(6:16)。
 5.以救恩為思想,意志決定的根基,無論在何境況中,都思想神會拯救(6:17)。
 6.用聖靈的道,三位一體的神去抵擋魔鬼(6:17)。
 7.靠聖靈隨時警醒禱告(6:18-20)。

結論:
  為自己,為神僕,為真理的戰士等一起禱告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