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神愛華人

經文:約3:16; 彼後3:8-10; 賽49:8-13

一.神愛世人
  中國人是人,當然在神愛的對象和範圍之中。

二.神將基督賜給世人,叫信的人得永生。中國人最講信用,因為“民無信不立”,為了信用可以犧牲好多利益,人發誓,也是信用的表現。中國人有崇拜權威和尊敬老人,賓客的美德,凡有地位,有權威的人所講的都信,這就造成千年人輕信外來的信仰和理論,如高僧,神仙的言論,深信不疑,而走入迷信之路,所以中國人應好好利用信心,相信真神和永恆不變的真理。

三.神早在主前七百多年就預言,有秦國的人來,在敘利亞文的聖經直譯China中國,而翻譯聖經的人不知有中國。故拉丁文的聖經譯希尼指埃及南部一個地方,事實上應該是秦。公元前770年東周時已有秦的諸候之設立。公元前753年秦文公大敗戒師,收岐西地之記載。

結論:
  在神永恆的愛中,祂愛世人,也一定愛中國人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