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作基督徒的意義

經文:太7:13-27

一.耶穌登山寶訓主要內容
 1.門徒對聖經的態度與實行(太5:1-12)。
 2.門徒的三種責任(5:13-16)。
 3.門徒當有更高的義行,要重動機過於外表的目的,要如天父的完全(5:17-48)。
 4.行善,禱告,禁食,要求父神的察看,而不求功名(6:1-18)。
 5.信靠神過活,對財寶只盡管家之責任(6:19-34)。
 6.對人不論斷(7:1-6)。
 7.以待己之心待人(7:7-12)。

二.先有基督的生命後才有基督徒的生活
 1.窄門與寬門(7:13-14)。守規矩與放縱自己的生活,窄門即遵行主的教訓,寬門即不守約束,放縱自己,生,不是永生,是生活,滅亡是毀壞,不是消滅。
 2.樹與果(7:15-23)。注意行為的見證,果子是捨己為人,傳遞生命,延續生命,是生命的表現與考驗,重內在的生命,不要單學外表的樣式。
 3.有基督生命的考驗,遵行真理的有考驗,有考驗但經得起,且站立得穩,不遵行真理的經不起考驗,靠真理去經歷各種考驗。

結論:
  作信徒的意義,先與父神建立生命的關係,後建立有神生命的生活,在世幫助人認識真神,同得救恩作神的兒子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