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兄弟和睦的美善

經文:詩133:1-3; 林後5:18-21; 來12:14

引言:
  神所喜悅高興的事是兄弟和睦。所以說這是何等的善,何等的美。兄弟和睦的美善如同:

一.大祭司的膏油
 1.膏油的製法(出30:22-25)。
  a.沒藥500舍客勒。
  b.香肉桂250舍客勒。
  c.菖蒲250舍客勒。
  d.桂皮500舍客勒。
  e.橄欖油一欣,然後調和成香油,溶化自己的特性,成為別人的特性,也吸收別人的特性成為自己的特性,是彼此接納,吸收的,而不是彼此排斥。
 2.膏油的用途:
  a.大祭司就職時要膏抹,使他們執行職務時滿了和氣的膏油,也代表人民和睦相處,在神面前供職事奉。
  b.香膏也抹會幕內一切的器皿(出30:26-29)。叫所有的物件成聖,和睦的香膏會叫聖所成聖。
  c.也膏所有的祭司(出30:30),使他們成聖供職。
  d.為世世代代的聖膏油(出30:31),永遠被神所用。

二.黑門山的甘露
 1.甘露是所有的水蒸發為氣體,在夜裏氣溫降低時,落在植物上的小水露是水先昇華,與水中的污穢分開,再高升到空中,有與空中各水源的蒸汽會合,溶化了自己,在冷卻的溫度下順服神自然律的安排,謙卑地降在地面上的植物上。露珠美麗可愛。
 2.但要成植物的水分,必須溶化自己,連那美麗的形狀都溶化了,降在錫安山,就是那些敬畏神,敬拜神的子民身上。就是成為萬民的見證,當和睦為別人的需要而溶化自己,他的見證正如甘露。

結論:
  這和睦的人生,就是神所命定永遠的福。你我是否肯奉獻自己,在神大能的溶化後,成為服事神的膏油,叫人得滋潤的甘露?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