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作個有節制的人

經文:林前9:19-27

引言:
  哥林多教會信徒的自由,是希臘文化中的自由,是沒有真理的自由,保羅在哥林多傳福音時,面對哥林多城的哲學爭論,無禮貌的譏笑,他幾乎要放棄在那裏傳道。但主的顯現鼓勵他(徒18:9-10)。聖經啟示保羅勸哥林多信徒當在甚麼事上節制(節制一詞原是按運動的規矩,嚴格訓練的意思):

一.在分爭結黨上節制,單歸與基督,而不歸屬任何教會領袖(1:10-17)。

二.在傳道上節制,只傳基督和十架,而不傳智慧和委婉的話語(2:1-5)。

三.在事奉工程上節制,只作生命的工,神使之生長是求質而不求量,最終的目的都成為神的殿(3:4-15)。

四.在社交道德,與個人道德生活上的節制,聖潔為主的殿,而不隨便與世人同流合污(5:1-8)。

五.在婚姻上節制,一夫一妻,百年偕老(7:1-40)。

六.在與異教徒來往上節制,我們有知識可以吃一切東西,但在異教徒面前卻要小心,為別人的良心節制(8:1-13)。

七.在傳福音運用權柄上節制,不靠福音吃飯,在甚麼人中作甚麼人,凡事為別人而節制(9:1-27)。

結論:
  節制是聖靈的果子(加5:22-23),當不斷操練,達到熟練老成的地步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