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學習享受神的安息

經文:來4:1-16; 創1:31—2:3

引言:
  心裏安息是人人所盼望的,在教會中常常引用馬太福音11:28節來呼召信徒得安息。但真得安息的不多,所以要清楚認識心靈安息的真理。

一.安息的意義(來4:3)
  神的安息(創1:31—2:3):
 1.欣賞所作的工作,“甚好”(創1:31)。
 2.有次序也有條理,分類先後去作。一件一件做完,作得完美。有晚上有早晨(創1:31)。
 3.為日子求福,賜福(創2:3)。
 4.定為聖日,就是歸神的日子(創2:3)。

二.以色列人為何不得安息
  自亞當到摩西,聖經沒有記載人是否守安息日(出20:),但以色列有了安息日卻不得安息。原因:
 1.神定安息日叫人相信祂的話語,遵行祂的命令,相信神可以供應一切。但不信就不能得着,所以得不到安息(來4:6)。
 2.效法其他民族多積財於世,或作社交而不與神交通,所以沒有心靈的安息(參出20:8-11)。
 3.所以安息不是日子和地點的事,乃是內心相信神的話語能力的事。

三.神真道的功效(來4:12-13)
 1.在創造上,祂說有就有,命立就立(詩33:9)。
 2.在神維護萬物的事上,祂用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(來1:3)。
 3.在救贖上也是用祂的話,遵行祂所定的救法(來9:1—10:18)。
 4.在日常複雜的事務與生活中,當遵行主的道,就必得安息(太11:28-30)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