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天下唯一的救主

經文:徒4:1-12

引言:
  當人類自知有限而在困境中,都想有人來拯救,在今世的一些事上,有人來幫助,使我們過難關。但對死亡和重大罪行上卻無人能幫助,人不能自救,如何能救人?

一.耶穌是萬人的救主
  以色列人當代所盼望的救主,是民族救星,拯救他們脫離羅馬的統治,建立以色列國(參1:6)。但耶穌是萬人的救主,是人靈魂的救主。所以必須是復活的主。

二.耶穌是復活的主
  復活的主是超民族的,超時代和空間的。所以才能救萬民。
 1.三千人得救不是單猶太人,乃是十五個不同地區的人和猶太人(2:41-42; 2:5-11)。
 2.復活的主才能同時在全地救普世的人。是超空間地救人。
 3.復活的主才能永遠活着,永遠救人(參啟1:17-18)。
 4.復活的主是得勝的主,勝過死亡魔鬼(來2:14; 啟12:10-11; 1:20)。
 5.復活的主是生命的主(徒3:15-16),才能賜信徒生命。
 6.復活的主才能永遠與門徒同在同工。

結論:
  在天下人間沒有別人像主一樣,所以我們要及時去萬民那裏,傳這位復活的主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