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五旬節後耶路撒冷教會的差傳

經文:徒4:1-12; 8:1-5

一.聖靈照主的應許降臨在信徒的心中
  “降臨”(徒1:8)在中英文與“充滿”(徒2:4)是同義詞,就是管理,但人仍有自由意志決定接受與否。有三千人信主(徒2:41),有五千人信主(徒4:4),這表明聖靈的降臨充滿與人的自己意志與聖靈同工有關。

二.聖靈充滿的表現
 1.生命更新,帶來個性的改變,從民族主義到天下一家。相信耶穌是唯一的救主,不只是以色列國的救主。
 2.原來靠自己的口才學問講話,現在靠聖靈賜的口才傳信息(徒4:8-12; 路12:12)。
 3.本來講拉比的教導,或解經,現在都是聖靈說(參徒1:16; 4:25; 詩2:1)。
 4.從膽怯到放膽講神的道,奉主的名行事(徒4:30-31),不再講人的理論。
 5.門徒分散在猶太,撒瑪利亞,各處,注意這正是跨越種族和地理的阻隔(徒8:1)。
 6.分散各地不是逃難,乃是去傳道(徒8:4),宣講基督(徒8:5)。

三.基督是救主(路2:11; 太1:21)
  救主的條件:
 1.無罪。
 2.全能。
 3.全在。
 4.永活。
  宣教必須知道這真理,並去體會祂,這樣在佈道時必有信心,堅持勇敢去見證這生命之道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