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在行為與福音相稱上同心

經文:腓1:27,5-6

一.福音的內容
 1.神愛世人,普及不分種族,恆久愛到人知道的愛,包括不信,恨主,反對主的人,信徒當有這樣的心志,愛所有的人生活。
 2.主為世人捨命(羅5:8-10)。信徒也當為救人也捨命(約10:17-18)。
 3.福音引人回頭,有與神和好,與人和好的生活。信徒也當使人與神和人和好(林後5:18-21)。

二.福音生活化的共同使命
 1.是每個得神生命的信徒當作的,主立十二使徒和七十個門徒(路1:; 10:)。
 2.是各人在不同的角色上,崗位上,盡各人的責任(弗4:11-16)。
 3.同向建立基督身體,長成基督身量的目標而努力(弗4:13,16),而不是建立自己的宗派勢力而努力。

三.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例子
 1.腓立比信徒同心合意興旺福音(腓1:5)。
 2.腓立比信徒同心辯明證實福音(腓1:7,16)。
 3.腓立比信徒行事為人與福音相稱,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(腓1:27)。
 4.提摩太與保羅同勞興旺福音(腓2:22)。
 5.勸信徒保持起初信福音的態度(腓4:15)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