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牧者的心志與態度

經文:約13:1-20

引言:
  耶穌是牧長,大牧人(來13:20; 彼前5:4)。祂如何牧養群羊,當作為我們一生學習的模樣。

一.知道自己的來處,工作的性質和歸宿(約13:1)。這可作為一生工作,生活負責的對象。

二.愛屬自己的人,愛到底(約13:1)。這是牧養羊群的動力,動機和堅持到底的原因。

三.認識父所信託工作的範圍,父將萬有交給祂(約13:3)。所以不為小事去爭,要好好使用管萬有的智慧和機會,並向父交賬。

四.使信徒與祂的聖潔合一,洗腳是要門徒保持聖潔(約13:4-11)。

五.祂也為猶大洗腳,表明即使主知道猶大會出賣祂,主仍然愛猶大(約13:11-18)。

六.要效法主彼此洗腳,保持合一和聖潔(約13:12)。

七.信任門徒,委託他們作主的代表(約13:19-20)。

結論:
  教會中作牧者的同工,若常常思想大牧人主耶穌的榜樣,並不斷地學習,相信在牧養教會的日子中也會好過些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