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赦罪的福音

經文:路5:17-26; 參太9:1-13; 可2:1-12

引言:
  中國農曆除夕是將不好的東西掃除乾淨,除舊更新。我們信徒也當除去心中的污穢,心中的罪惡意念,成為聖潔過新年。

一.耶穌醫治癱子的重要教訓
 1.耶穌在法利賽人不信祂是神的兒子,有赦罪的權柄,所以宣告這小子的罪赦了(可2:5)。
 2.罪得赦與起來行走那樣重要?赦罪為何是首要的事,因為罪叫人不安,良心自責,失去行真理的力量,罪得赦免是治本的,只能行動是治標的(可2:9)。
 3.誰有權柄赦罪—神,因為人犯罪是虧欠神的榮耀,減少神給人的尊榮(羅3:23),神是按祂的榮形造人(創1:26-28),所以犯罪是得罪神的行為,因此神有權柄赦罪。
 4.犯罪是得罪自己。將自己的榮美失去,成為羞恥無力的人。
 5.犯罪的人是叫父母,家人,自己都受虧損。

二.我們罪得赦後當作甚麼?
 1.向神感恩。
 2.立刻遵行真理。
 3.訓練生命力。
 4.用神赦免的恩去赦免得罪我們的人。

結論:
  神赦免人的罪,是叫人信靠祂的生命大能,以後能不犯罪,不是叫人因神有赦罪的恩典,而隨意再犯罪。若故意犯罪,赦罪的恩典就沒有了(結3:16-21; 18:21-24)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