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人算甚麼

經文:詩8:1-9; 9:20

一.人算甚麼
 1.從物質方面。幾十公斤的物質,算不得甚麼。死屍更沒有甚麼價值。
 2.從精神來說。人的精神不能自立,要有寄託,否則精神空虛,不知如何自處。
 3.從品格來說。有高尚的標準要成為人上人。但少有人能達到這目標。
 4.從身分來說。社會制度決定人的身分,如有學問者稱為學者,有錢財者稱為財主。有勢力者,稱為官員,但這一切轉眼成空,升降浮沉,無人掌握。
 5.從生命來說。神看人是甚麼,是按祂的形像樣式造的,神向人吹氣,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(傳3:11),所以神顧念人。

二.神對人顧念的情況
 1.叫人勝過強敵(8:2)。
 2.叫人得冠冕榮耀(8:5)。
 3.叫人有管理萬物的智慧能力(8:6-8)。生存所需要的一切都免費供應,生活有智慧能力的供應。取之不盡,但當知道如何應用這一切。

結論:
  當存心感恩,按神旨意而活,榮耀神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