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明白基督的愛

經文:弗3:14-21

引言:
  這段經文是保羅的禱告,目的使信徒能明白神的愛(基督的愛)。明白自己的愛與明白別人的愛,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,愛是生命本質之一,但要藉表情,言語,文字,舉動去表達,而這些表達都是有限的,表達的形式含意與領受所感受的含意常有差距,因此有詞不達意,表錯情,誤會等事發生。人與人之間表達愛尚且這麼不容易,何況神表達愛,人要明白不容易,因此要禱告求聖靈幫助我們能明白主的愛。

一.如何能明白神的愛(基督的愛)
 1.要先認識主的名,和名的含意,並接受這些名(15節)。
 2.要藉聖靈,加強心中明白悟性的力量(16節)。
 3.要藉住在心中的基督不斷去體會,即生命經歷基督的愛(17節)。
 4.要與眾信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,就是藉信徒間的分享見證去體會(18節)。何等長闊高深,就是不能測量的意思(19節)。

二.要如何去體會神的愛(19節)
 1.先明白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。
 2.要不斷擴大愛的容量。不斷去增加對愛的認識。
 3.充滿神所要充滿的(20節),即與神合一。同一思想,容量。

結論:
  多明白基督的愛,就多得基督的榮耀,直到永遠。即不斷增加到永遠在神的國裏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