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亞當你在哪裏?

經文:創3:1-21

引言:
  這創造的主,無所不在的神在尋找失喪的人。神問亞當,你在哪裏的記載,是否全知全在的神真不知道亞當在哪裏嗎?不是,那是為甚麼?

一.亞當是按神的形像和樣式造的,神賜他有足夠的智慧管理所有的受造物,神賜他有審美觀,看出受造物的美麗。亞當受造後也與神有交談,知道神的心意,那麼為甚麼他會失喪呢?

二.亞當不以神的話作為生活上最高不變的真理,所以聽蛇和女人有關生活理論時,就作錯事了。吃禁果會眼目明亮如神一樣(4-5節)。這提醒人不可隨意聽提高人生的理論。

三.亞當聽蛇提高人生境界的理論後,結果是:
 1.眼睛明亮,看見自己的羞恥,人不滿意自己的面目(7節)。
 2.想法改善自己的醜惡,用葉子作裙(8節)。
 3.聽見神的聲音,心中害怕,逃避,不敢見神與神相交(9節)。
 4.隱藏自己的罪過,以為神不是全知的(8節)。

四.神的全知全在用慈聲來呼喚亞當(9節),使亞當知道神仍愛他,他不能逃避神,他不聽神的話結果是害怕,不敢見神。

五.神執行公義的審判和應許,蛇,女人,亞當都受審判(14-21節)。
 1.蛇吃土,在地上爬行。
 2.女人生產受苦。
 3.亞當要勞力得食物。
 4.地受咒詛。

結論:
  神一直呼喚犯罪的人悔改(路19:10),讓我們及早回頭歸向神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